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02-27712171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創立於:1912 年

01

介紹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英語譯名: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北科北科大臺北科大NTUT ,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成員之一,中華民國科技部國際產學聯盟的成員及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認證會員,是一所位於臺北市的科技大學。校本部在捷運忠孝新生站旁、並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光華數位新天地等為鄰,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

該校前身為臺灣總督府創立於大正元年(1912年)的民政部學務部附屬工業講習所,後於1948年8月經改制成為臺灣省立臺北工業專科學校(北工、北工專),為當時僅有的兩所專科(另一所為省立行政專校)。1997年8月1日,該校經教育部核准升格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02

榮譽

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

  • 為落實產學合作、務實致用,教育部今年起推動四年一期的「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第一年預算近12億元,教育部昨公布共12校獲補助,以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一年補助1.5億元
  • 教育部公布第三期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核定補助名單,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獲得7000萬元的經費補助
  • 教育部公布2013年至2016年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名單,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獲得1.5億元的經費補助。

企業最愛大學評鑑調查

根據 2014年《遠見雜誌》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進行「企業最愛大學評鑑調查」結果顯示為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於個人工作表現超乎期待團隊合作能力創新、創意與創造能力三個評比中獲得第一,其中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在創新、創意與創造能力中贏國立臺灣大學。根據2016年《遠見雜誌》「2016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排名,台北科技大學佔第三名,前兩名為成功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根據1111人力銀行發布「2019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公立科技校院由「臺北科技大學」奪冠。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